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村BA”超燃上演 赋能乡村振兴新活力

时间:2023-11-20 14:44:28来源:农业农村部作者:佚名
 

“村BA”的热度被再次点燃,激昂的音乐、观众的加油声、裁判的口哨声将赛事氛围推向高潮……观赛村民们纷纷感叹:“真是太热闹了,好久没看到这么多年轻人在这里打球了!”

  日前,金山区张堰镇鲁堰村第一届“龙华杯”篮球总决赛拉开帷幕,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6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争夺冠军之位。这也是村民篮球场建造后迎来的首场“村BA”,借助球赛,鲁堰村同步启动运动月,为村民搭建运动锻炼平台,丰富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走进鲁堰村,一幅“美丽乡村”新图景跃然眼前。乡村线路宽敞平坦、“小三园”生机盎然、宅前屋后干净整洁、田间埭头打理得井井有条。

  “村里环境变好了,活动也开展得很丰富,大家都喜欢来这里遛遛弯、赏风景。”村里的老人连连称赞。

  在农村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村党总支以扩大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为主要目标,整合优势资源,得到了城乡、“双百”、企村结对单位的通力协助,在建设亮灯工程、监控设施、电子显示大屏、健身活动点等文化阵地发挥人才、经济、科技等各类资源优势。通过“共建+联建”,村党总支建强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休闲广场,为村民们提供形式多样的公共文化服务活动选择。

  今年8月下旬,乡村篮球场正式启动修建。不到半个月的时间,球场便绽放“新颜值”,改造升级后的新球场恢复了“人气”,村居周边的“运动员”纷纷前来一较高下。

  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伟奇说:“现在农村越变越好,村民们也更有归属感和获得感,年轻人的活跃度也变高了。接下来,我们要在主题教育中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深化数智赋能乡村新活力,激励更多年轻人加入乡村振兴的队伍。” 


    当前是第一页
------分隔线----------------------------
------分隔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