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观点】落实条例规划抓好干部教培

时间:2023-09-05 07:03:10来源:本网评论员作者:长河川淼
 

微信图片_20230903080524

深入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就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组织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深刻把握新时代干部理论教育培训的特点与规律,增强干部教培的针对性有效性,结合新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各级干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230828080413

其中,夯实主题教育必须摆在干部教培最为突出的位置,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让新思想更好进教材、进课堂,入脑入心入魂。要增强新思想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此,必须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促进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更加团结。进一步深化改革、发展经济、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903225624

落实条例规划抓好干部教培,应当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深刻领会新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列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夯实道理学理哲理,紧密联系干部的思想、生产、工作实际,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综合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建经济。要坚持问题、需求和效果导向,不断提升干部教培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让培训工作始终有章可依、规范运行。

微信图片_20230903225626

新时代干部理论教培涵盖了教学目标、理念、思路、制度、师资、教材、教学等系统工作,更应遵循规律、有的放矢,强化系统思维与顶层设计。要坚持把政治思想作风训练贯穿干部成长全周期,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树牢正确权力观、地位观、政绩观、事业观、荣辱观,并经受得住金钱美色的考验。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力戒形式官僚,勤俭规范办学,抓好干部教培。(网评员:长河川淼)


    当前是第一页
------分隔线----------------------------
------分隔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