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李强会见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

时间:2023-07-19 09:03:35来源:新华社作者:佚名
 

  国务院总理李强7月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

  李强表示,中美同为世界重要国家,两国加强合作不仅惠及彼此,也让全世界从中受益。去年习近平主席同拜登总统在印尼巴厘岛成功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美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美双方要以实际行动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早日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

  7月18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李强指出,当前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任务艰巨,需要包括中美在内的各国加强协调、凝聚共识、抓紧行动,最大程度形成应对气变的合力。要践行多边主义,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巴黎协定》确定的目标和原则。要承担各自责任,遵守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发达国家应带头减排、尽早兑现资金承诺,发展中国家要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要共享科技成果,推动全球绿色低碳转型,发达国家应给予发展中国家更多技术支持。希望中美双方继续秉持合作精神,尊重彼此核心关切,通过充分沟通求同存异,探讨更加务实的机制化合作,推动多边气候治理进程,确保《巴黎协定》全面有效实施。

  克里表示,美中是世界前两大经济体和前两大碳排放国。美方希望美中关系保持稳定,愿同中方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紧迫的全球性挑战,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取得成功。





    当前是第一页
------分隔线----------------------------
------分隔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