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西南最大村镇银行开业帮璧山农户贷款理财

时间:2009-12-31 14:34:15来源:作者:
 

  昨日,西部地区注册资本金最大的村镇银行重庆璧山工银村镇银行在璧山县正式开业。这是工商银行在全国成立的第二家村镇银行,也是重庆开业的第五家村镇银行。

  据记者了解,重庆璧山工银村镇银行由工商银行独资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居目前西部地区所有村镇银行首位。同时,这也是中国工商银行在西部地区设立的第一家全资村镇银行。

  工商银行副行长易会满表示,他们主要是看中了璧山皮鞋工业园区的成长型中小企业较多,璧山县有约46万人的农业人口,在其近20亿元的农林牧渔业总产值中,水果、蔬菜、禽兔、花卉苗木四大主导产业产值近10亿元。璧山工银村镇银行副行长侯仁祥表示,由于该行为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为一级法人机构,在审批实效和产品创新上有自己的优势。同时,该行的贷款将只用于璧山境内企业和个人。

  如该行推出的“一日贷”产品,小企业或个人单笔最多可在该行贷款500万元,而且最快可在一天内实现放款。同时该村镇银行还配备有一名持AFP执照的理财师,可以为当地农户提供专门的理财服务。昨日,璧山工银村镇银行还与当地10家中小企业代表签署了银企合作协议,共计授信达5000万元。


    当前是第一页
------分隔线----------------------------
------分隔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