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湖北最先进储备粮库今天在汉开建

时间:2023-10-31 16:17:45来源: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作者:佚名
 

10月24日,湖北最先进的储备粮库——武汉市政府储备粮库(经开)项目正式开工。

  在这块占地225亩,总仓容22万吨的储备粮库中,智能出入库作业、粮情检测系统、智能通风系统、智能控温系统等智能化平台一应俱全,有关粮食储存的各个方面都采用了行业内最高的标准来进行设计。比如,在抑制害虫繁殖上,将现在已经较为先进的药物熏蒸技术,换成了气调储藏技术。

  国粮武汉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建筑设计所所长孙寿良:“虽然药剂熏蒸也很安全,但毕竟使用了药剂,本项目我们采用气调储粮,采用惰性气体输入到密封的仓体内,将粮堆当中有损粮食品质的虫害,进行窒息而死,这样就实现绿色储粮。”

  光伏绿色能源、智能化平台操作,也将运用到这个粮库中。

  国粮武汉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建筑设计所所长孙寿良:“将粮食行业中,包括行业外的一些技术,集成运用到设计和建设当中,最终实现绿色、智能、数字、智慧。”

  到2025年,武汉市将建造三座这样的智能粮库。


    当前是第一页
------分隔线----------------------------
------分隔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