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丹东出台耕地破坏鉴定暂行办法

时间:2013-12-31 08:28:10来源:作者:
 

  12月11日,从辽宁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丹东市国土资源局出台《丹东市耕地破坏鉴定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耕地破坏鉴定的适用范围、鉴定机构、内容、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以强化耕地保护工作。

  《办法》规定,成立耕地破坏鉴定委员会,负责本市辖区内涉嫌破坏耕地犯罪案件中耕地破坏方面的鉴定工作。需要进行鉴定时,由鉴定申请人提出书面申请,鉴定委员会受理并组织专家组进行实地踏勘,出具鉴定结论。

  长期以来,由于缺乏权威鉴定作为有力证据,国土部门在土地违法案件查处中,对严重破坏耕地涉嫌触犯刑法的案件难以移送公安机关,导致当事人的刑事责任难以追究,《办法》的出台将彻底扭转这种局面,推动耕地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当前是第一页
------分隔线----------------------------
------分隔线----------------------------
相关阅读: